区领导检查返校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0-05-09 来源:南山教育

继4月27日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后,5月11日、18日其他年级学生也即将返校,为确保学生返校防疫工作安全有序进行,5月8日上午,南山区领导前往部分学校,看望慰问首批返校复课师生,检查第二批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1

5月8日上午,南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华伟率队前往深圳湾学校和深大附属教育集团后海小学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了学校校门口检测设备,以及学校食堂、教室等场所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学校返校复课准备措施。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以及区纪委监委、南山公安分局、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张华伟一行首先来到深圳湾学校,体验学校门口红外测温通道,随后走进学生教室、学生食堂,仔细检查校园环境、物资储备、食堂用餐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介绍。学校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学校进出入严格把控体温测试,教室课桌采取一人一桌的摆放形式,对用餐用水问题严谨消毒、保证安全,在学校设有“校内隔离观察点”并配以具有专业护理知识的校医关注学生及教师的身体健康。

对学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张华伟予以肯定并要求学校在健康防疫工作任务上着重关注防疫核心问题,严格进校管控,保持合理间距,做好室内通风,安排分散就餐,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建立无懈可击的防护网。并要加大防疫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工作,确保每个学生和教职员工都能够严格落实并做好防疫措施。

随后,张华伟一行来到深大附属教育集团后海小学,在学校大门通道处进行手部消毒后,张华伟一行体验了红外线测温感应通道,这是学校安全防护的重要关卡。巡视过程中,张华伟一行对学校复课防控措施、应急演练、师生信息摸排等一系列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深大附属教育集团后海小学负责人介绍,该校采取把师生身心健康摆在第一位,不抢教学进度、不增教学难度、不加学业负担、不增加心理负担,劳逸结合等五个原则进行复课,在防疫方面,校门口采取通道分流并进行体温检测,学校配有专业校医,对返校师生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身体健康问题做指导,校内消毒工作到位,教室采取一人一桌的位置安排,保障学生学习、用餐卫生安全。

张华伟现场对该校的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除了关注返校师生的健康问题,更要加强对第三方人员的防疫管控;二是就餐问题后更要关注垃圾回收问题。他强调,营造平安复学环境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每个岗位人尽其责,在逐项抓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确保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2

5月8日上午,南山区副区长练聪率队到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海中学检查第一批返校复课情况及第二批返校准备工作。区政府督查专员李启康、区教育局主任督学洪其华陪同调研。

练聪一行首先了解了4月27日返校以来的上课情况、学生心理状况、在校用餐情况以及学校的防控设施、设备等。练聪亲自体验门口智能测温仪测温情况,详细检查了校门口测温点、教室、办公室、食堂等场所,参观了学校隔离室。练聪还详细询问了5月11日七八年级师生返校复学的准备情况,体温检测、师生返校安排、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等准备工作。

练聪对南海中学近几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称赞,她表示,南海中学师生们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年中考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月亮湾小学,练聪一行检查了校园疫情防控设施设备、校医室、教室、因招生需要拟扩班场地和防疫物资储备室,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发展规划及困难,并对学校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复学工作准备提出建议。练聪强调,月亮湾小学要根据学校校情,进行精品特色学校建设,找一个学科进行突破,形成学科教学特色,做好学校硬件建设及校园文化建设,把校园变成孩子们最喜欢最幸福的地方。

投稿请联系我们

————————————

邮箱:244298376@qq.com

小编推荐

做好核酸检测、健康信息申报.....首批复学学校逐一连线,要求做到这些事!

《校傲江湖》如期与家长见面,听听他们是如何评价这三所高中的~

专注当下 觉察自我——南山区名班主任工作室骨干培养提升班第七期

2020年放假安排来了!抓紧收藏!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