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学校:功课做足迎复学,督导进校助优化

2020-05-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雨晴)5月11日上午,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默带队,市委统战部侨工部四级调研员张秋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监督处副主任科员刘辉、南山区教育局疫情防控第31专项督查组蒋平主任等一行来到了南山区西丽学校开展返校复课工作实地督查,对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晨检进校、分批用餐、防疫物质储备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督查。西丽学校校长张光富及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汇报。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深圳市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复学。11日,西丽学校行政干部、校医、值周老师、安保人员连同辖区民警于7:00开始就严阵以待,准备迎接学生。首批符合返校条件的4-6年级1227位学生分时段错峰按时上学。约7:40,陈默副部长带领督查组来到学校,把自己融入到学生当中,感受学生入校流程。

随后,走访了校园师生饭堂、物资存放处、学生健康观察室,并走进教室观看学生开学第一课现状,了解学生的精神面貌;走进老师办公室、查看教师的办公环境。同时,与该校督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金咏红和学校发展中心负责人刘雨晴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晨检流程、学生返校条件,错峰返校及用餐安排、体温筛查、专业技术配备、健康观察区条件保障、校园通风消毒落实、学校防疫物资特别是酒精等危险品的存放和使用管理等情况。

西丽学校在地板上张贴彩色小脚印协助学生拉开间隔,有序排队;为教师配备了作业篮方便学生无接触交作业;学生食堂安装透明挡板,助力学生安全用餐的同时不影响美观和光线的穿透;通过学生食堂用餐与配餐到班相结合的方式分流用餐,有效地避免了学生过于聚集;根据学生的身高增设临时洗手池,教室、办公室配置手部消毒机;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夏海波在学校门口指导学生晨检入校……西丽学校科学精准防控,用心、用力、用情按上级的要求把各项措施和细节落到实处,确保复学复课平稳有序,得到了督查组的肯定。

在督查组的专业指导和督查下,西丽学校将继续以师生健康安全为首任,进一步认真履职尽责, 争取疫情防控工作早日取得最终胜利。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