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及时调查和处理多宗投诉案件

2020-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多宗投诉案件,关于“市民江某投诉某医疗美容门诊部对其手术失败要求退费、市民曹某举报某医疗美容门诊部没有经过备案的医师操作整形项目及市民付某反映在某医疗美容诊所隆鼻手术出现问题等其它情况”。在接到投诉后,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卫生监督的同时,合理安排手头工作任务,根据投诉人反映的内容,分别前往被投诉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现场调查,及时处理投诉案件。

在现场调查取证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查阅了医疗美容机构的相关资质证书、从业人员资质以及顾客病历资料等,分别询问其经营负责人和相关从业人员,对医疗机构是否真实存违法行为的投诉情况进行仔细调查,并对医疗机构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按照国家卫生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诊疗行为。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就投诉调查情况也及时向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复;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健康,市民在接受诊疗前一定要仔细甄别机构的合法性,不要盲目偏信虚假的宣传。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还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生活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等违法行为。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