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的这颗“逆生长”新星上央视啦!助力5G新基建

2020-05-14 来源:创新南山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

企业生存发展

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共享员工、直播带货、VR看房

......

疫情之下

越来越多的企业站出来

另辟蹊径寻找生存之道

在这种情况下

桃源的一家企业

作为在5G建设中抓住机遇、

逆势增长的新星

登上央视了!

▲4月30日,央视《朝闻天下》相关报道

4个月产量超去年全年,下半年将再增加8条生产线……总部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南山智园园区的迅特通信,通过快速响应、多措并举,在同行业内率先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化危为机实现“逆生长”

近日,在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时,迅特通信董事长郑波介绍,“目前,公司接到的5G光模块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份,自2月10日复工以来,8条生产线一直在满负荷运转。截至目前,我们今年的产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千方百计储备“粮草”

复工防疫两不误

郑波介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不少企业措手不及。作为一家致力于光模块产销研于一体的通信行业企业,迅特通信在疫情初期也遇上不少难题。

疫情发生之初,迅特通信就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制定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制度,提前为员工准备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为了破解原材料采购难题,公司根据去年针对5G市场产业链的调研清单,重新寻找了一批合作的供应商,确立合作关系,保证5G光模块制作材料的供应。

▲迅特通信工人组装光模块产品。

得益于南山区一系列惠企政策的支持,迅特通信找到合适的融资渠道,有效缓解了公司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深圳的行政效率非常高,为企业发展营造了非常好的环境。”郑波说。

“粮草”储备到位,复工复产也提上日程。2月10日,迅特通信在同行业中率先实现复工复产,渐渐恢复至疫情之前的产量。

拥抱5G建设新机遇

争当南山“逆生长”新星

今年以来,在加快5G新基建建设进度的国家战略背景下,5G新基建迎来发展机遇期。凭借着强劲的核心研发能力、不断提速的产量,迅特通信在新基建浪潮中大胆求进、快速响应,已斩获多个运营商的光模块订单。“据统计,在国内已经开通的5G基站使用的彩光模块中,每3个就有1个是产自迅特通信。”一名专业人士透露。

光模块是5G新基建建设的核心器件。迅特通信在5G光模领域起步较早,在2017年就开始布局,2019年实现全国大批量发货,在同行业内奠定了25G彩光模块的龙头地位。其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的智园研发总部内,拥有同行业内顶尖的研发实验室,以及80余名研发人员。

▲迅特通信工程师检测光模块样品。

郑波介绍称,迅特通信十分重视研发投入,除了资金投入外,在人才梯队上,公司已建立起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的研发团队,并与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随着市场订单的持续增加,连日来,在南山智园的研发总部,工程师连续奋战,反复测试;在江西南昌分公司的车间,工人们加快生产。

目前,迅特通信一方面通过不断调整供应节奏,加快整体供应量,另一方面通过增加生产线,为前端销售供应提供有效保障。

郑波表示,迎着5G新基建浪潮,迅特通信的“逆生长”将延续,在扮演好新基建“赋能者”角色的同时,争当南山北部片区一颗熠熠生辉的新星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南山在行动

往期精彩推荐

1、唱响全球战疫大爱,这个五一南山“五维度”拥抱世界

2、这个新晋“网红”公园,就在南山北,主打“生态牌”,处处皆美景

3、“南山好青年”变身“带货天团”,打Call“南山好智造”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