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南”而上!援企稳岗扩就业,南山区人力资源局惠企政策宣讲来支招

2020-05-14 来源:创新南山

5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以下简称“南山人资局”)主办的“走进园区”惠企政策宣讲会在康佳科研大厦顺利举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南山区人资局通过援企稳岗扩就业,稳经济促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之一。

220多家区内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邵侃彦介绍说,此次开展“走进园区”惠企政策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的细化和延伸,结合人资部门职责和工作经验,组织局内政策讲解团队从人才、就业、劳动关系三个维度,对企业和人才关注度高的政策内容进行解读,服务企业更加精准了解、享受扶持政策。

由南山人资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政策讲解团队重点对人才专项支持、技能提升培训、稳就业支持以及特殊工时制度等政策内容逐一进行解读和互动答疑。

01

人才专项支持政策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本场宣讲会从六个方面介绍人才专项支持政策:1. 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实训基地项目资助;2. 人才素质提升工程项目资助;3. 疫情防控专项:援企稳岗补贴;4. 南山伯乐奖人才引进单位奖励;5. 留学归国人员创业项目资助;6. 博士后设站单位项目资助。

此外,南山人资局主动优化申报方式和申报材料提交方式,除个别涉及信息安全隐私及需要实地核查的资料外,申报资料统一加盖公章扫描上传,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

02

技能提升培训政策

“加强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是我市稳定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宣讲会详细讲解了企业如何申领培训补贴等政策内容。

企业新型学徒制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原则,深化产教融合、企校合作,构建“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值得注意的是,彭双龙提到,该项政策补贴对象不包含劳务派遣形式。

03

稳就业支持政策

南山区人资局分别从九项内容作了稳就业支持政策的全面解读。

其中,包含大家最关心的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以及各街道稳就业政策业务咨询电话。

04

企业规章制度及特殊工时制度

最后,南山区人资局为大家作了企业规章制度及特殊工时制度相关政策解读。

05

互动答疑&参观康佳集团展厅

在宣讲活动的答疑环节,多家企业踊跃发言。光峰科技公司提出的关于适岗培训补贴的范畴问题、神州数码(深圳)公司提出的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与单位内部规章制度有差异的解决方式问题、中海油深圳分公司询问关于人才素质提升申报资助问题、高新兴物联科技公司提出申请企业岗前培训的相关问题等,都得到了南山区人资局4名讲师的详细解答。高新兴公司的人事经理任双莲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把政策直接“送”到企业身边,干货满满,省去了他们梳理众多政策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最后,康佳集团热情邀请了与会所有人员参观了康佳集团展厅。

活动结束时,超过12万名网友在线“围观”,截至晚上19时,直播贴全网点击量已超15万。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南山在行动

往期精彩推荐

1、唱响全球战疫大爱,这个五一南山“五维度”拥抱世界

2、这个新晋“网红”公园,就在南山北,主打“生态牌”,处处皆美景

3、“南山好青年”变身“带货天团”,打Call“南山好智造”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