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5案例入选全国防疫复工大数据解决方案 占全省一半

2020-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名单》,名单显示共有94个产品和解决方案入选。广东省累计有9个案例入选,其中深圳市5个,且均为南山辖区企业上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这5个产品和解决方案分别是: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产业分析和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的“城市级重大疫情防控人脸大数据平台”;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的“‘金蝶云轻分析’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深圳市活力天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球大交通出行疫情追踪服务系统”;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安疫情防控环保一体化平台”。

据悉,入选产品和解决方案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中的痛点堵点问题,综合集成和应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可有效满足疫情监测、疫情防控、综合决策、远程协同等多方面需求,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发挥了良好支撑助力作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