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泥带水”漫大街 南山区一施工工地被责令整改

2020-05-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张佳鸿)文明施工彰显城市形象。5月17日下午,有市民反映,地铁5号长岭陂站A1出口附近一施工工地存在黄泥水散排路面情况。接报后,南山区水务局与市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联合出击,前往现场进行处理,勒令施工方停止排水并清理市政道路黄泥水。

黄泥水漫大街。

    经现场检查发现,该项目工地近日开挖化粪池,将临时堆土堆放项目区内,无相应的防护措施,并将化粪池基坑积水经排水泵抽排进入沉砂池后排出。因沉沙池设计不符合规范、抽排水量较大等原因,导致沉砂池未能有效沉淀,且施工单位未经许可擅自搭设临时排水口外排黄泥水。

    该项目的行为违反了《深圳市排水条例》“第三十六条未按照排水许可证的要求排水”及《广东省水土保持条例》“第二十八条从事生产建设活动,依法应当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应当按照水土保持方案采取相应的水土保持措施”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即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违法排水行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拆除未经许可临时排水口,并完善临时水土保持措施。

现场执法。 

未经许可的排水管已拆除。

5月18日,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再次对该工地进行检查时,施工单位已将未经许可排水口拆除,正在清理沉沙池、受淤堵的雨水篦,增加了临时堆土的覆盖。南山区水务局呼吁广大市民发现此类违法行为积极举报,维护良好的居住环境。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