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一宗非法行医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当事人

2020-05-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2019年12月3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在沙河街道上白石村二坊某号楼依法取缔了一家非法行医的牙科诊所,当事人李某未取得医师资格执业证书从事为患者补牙、镶牙等牙科诊疗活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

由于案发地诊所处于被征迁,当事人李某又不知所踪并拒接执法人员的电话,执法人员无法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直接现场送达和邮寄送达给他。期间,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一直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来努力寻找当事人的行踪,最后在白石洲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案件当事人李某老婆的信息登记地址。5月20日下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沙河街道上白石村,在白石洲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现场上门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给当事人李某,并现场要求他确认文书及签字。

现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参照《深圳市卫生计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试行)》序号100的规定,本案符合“从重”情节中“连续非医师行医3个月以上的”情形,将对案件当事人李某“从重”处罚。在此,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看病就医应到正规医疗机构。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