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遭遇电信诈骗 南山警方及时出手防止损失

2020-05-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近日,南山警方快速反应,及时出手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2万多元,守住了市民的“钱袋子”。

5月15日9时许,西丽派出所接到反诈骗预警信息,辖区内一女子可能接到了诈骗电话并长时间通话,存在被诈骗的风险,要求派出所立即采取行动进行拦截。接到通报后,派出所迅速查到曾女士的住址,并安排所在社区的社区民警和巡逻民警带领巡防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在赶赴现场过程中,民警多次试图联系曾女士,但电话一直占线,无法联系上。当民警到达曾女士住所时,曾女士已被电话里的假警察“精神轰炸”得高度紧张,始终不相信现实中的民警,拒绝开门。面对这种情况,民警隔着门不断劝说,讲事实,摆道理,终于争取曾女士的信任。最终,曾女士打开了房门,但手中的电话还保持在QQ语音通话状态。民警再次表明身份,并让曾女士挂断语音。经询问,得知曾女士还没有给对方汇款,参与拦截的警力终于松了一口气。在民警的现场讲解和普法宣传下,曾女士恍然大悟,打消了汇款的念头,避免了2万多元的损失,并将被骗的过程告诉给民警。

原来,当天早上曾女士在家带小孩的时候,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公安局民警,发现一张以曾女士名字办理的银行卡,怀疑曾女士涉嫌洗钱行为。如果曾女士要证明自己的清白,需要把钱转入一个安全账户......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QQ语音通话中,曾女士一步步陷入了诈骗分子的圈套中。直到派出所民警上门,曾女士才明白自己遭遇了骗局。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要求转账,更不会通过网络给市民群众发布所谓的“逮捕令”、“通缉令”,请市民群众一定要始终保持警惕,对要求转账汇款的电话和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怀疑被诈骗的情况,可以立即拨打“110”或深圳市反诈热线0755-81234567核实,也可就近到派出所询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