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伤人事故下降六成

2020-05-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曾小苑)5月26日,南山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姜文林以及南山区交安办、住房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各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至5月25日15时,南山共发生死亡事故6宗,伤人事故12宗,造成6人死亡,16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亡人事故减少4宗,下降40%;伤人事故减少18宗,下降60%。其中,5月份以来,南山共发生3宗亡人事故,辖区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出现急剧反弹,安全形势较为严峻。据悉,南山今年以来的6宗亡人事故中,除1宗涉摩托车外,其余5宗均涉行人非机动车辆。从5月份发生的3宗亡人事故的成因来看,事故中的驾乘人员均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颅脑损伤,造成严重伤亡后果。

由此看出,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等的严重违法,已成为引发亡人道路交通事故的“头号风险”,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则是目前城市交通事故中导致损害后果严重的重要原因。随后,南山区交安办、区住房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及南山区各街道办等汇报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计划。

会上,邓飞波强调,针对今年以来的6宗亡人事故,要面向不同人群针对性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对非机动车要从源头加强管理,并与外卖等企业签订承诺书;要避免同一路段、同一路口的重复事故,针对重要路口加大安全劝导。姜文林表示,对南山道路交通安全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此外,还要加大对道路交通事故的抢救、急救保障力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