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乔迁“新家”

2020-05-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5月25日上午,新的沙河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在深圳湾超级总部的深湾汇云中心启用,该街道主要党政领导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一同为新服务大厅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一同参观了新服务大厅的服务配套设施和业务办理流程。街道主要负责人还向第一位到新服务大厅办事的居民王女士颁发了刚办好的房屋租赁凭证。

据悉,沙河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原设于沙河街道办事处一楼,自2016年启用后,场地狭小、服务配套不全和停车难等问题日益突出,无法满足前来办事居民和企业的服务需要。此外,作为“深圳湾CBD”的轴心之一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随着幢幢楼宇建设完工和企业的陆续进驻,企业行政服务需求日趋增多。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沙河街道在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建设了新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并对服务配套设施进行了升级,在便利居民办事的同时,将服务平台前置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为基地内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新的沙河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位于深湾汇云中心c座南侧,分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约820平方米。记者在新服务大厅看到,大厅内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居民和企业职工可随时凭身份证前来办理社保、医保、缴纳水费等业务,方便居民职工在非工作时间前来办事,解决其办事请假不便的难题。

大厅的自助服务区则配备了6台电脑,供居民办理可线上自助办理的业务,并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指导。该大厅还配置了独立的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满足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此外,该大厅还加设了急救医药箱、饮水机、擦鞋机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居民提供便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