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职业卫生安全之弦 南山区卫健局领导带队开展监督检查

2020-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推动落实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各项措施,全面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5月27日下午,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春晓带领区卫健局相关职能科室、卫生监督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对位于西丽街道的两家涉及粉尘危害因素企业(深圳市佰石特石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品家具制造厂)进行职业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目前的生产状况和职业卫生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重点对企业是否如实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以及对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职业病防护设施及防护用品、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等进行现场督导。

南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刘春晓指出,工作场所接触各类危害因素引发的职业健康问题依然严重,尘肺病易发高发行业的粉尘危害防治形势严峻、复杂;各级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永远是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企业自身也要重视职业卫生安全,着眼解决当前尘肺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一方面是为了职工健康着想,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企业利益着想;要继续加强职业病防护,完善职业卫生管理、职业健康监护资料,落实职工在岗、离岗的职业健康检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工伤保险,共同做好尘肺病患者的保障工作,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