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

2020-06-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近日,为进一步抓好辖区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的监管,连日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医疗机构民营协会在全区医疗卫生机构范围内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行动,以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巩固已建立起来的预检分诊、医疗废物和污水管理长效机制。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按管辖片区、以科队为小组开展拉网式检查、全覆盖监督,重点再次检查复工复产的医疗机构是否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是否还有专人负责传染病预检分诊工作,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管理组织、制度、应急方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其中医疗废物是否分类收集、转运、登记,以及是否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等规定要求开展医疗污水处理。并对前期“复工复产”中监督检查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情况再复核,达到提升巩固。

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回头看”行动,执法人员发现,仍有个别医疗机构对预检分诊、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工作有所松懈,存在自查自纠走过场、措施落实不到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南山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对违法严重的将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培训教育。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