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云参观” 龙辉社区儿童安全快乐过六一

2020-06-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全市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经济社会生活正加快全面恢复。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龙辉社区党委和社区妇联本着不聚集,不扎堆的原则,在党群服务中心以“云参观”的方式,带领社区青少年“前往”军休二所的红色文化展厅,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文化展厅于2018年12月26日正式揭牌对外开放,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社区党委联动军休二所组建了以军休二所离退休干部为主的红色导师团,将红色流动课堂开进社区、校区、园区,以退休老干部的革命故事教育青年一代,培养党性,传承红色基因。疫情期间,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龙辉社区党委联合军休二所特别制作了红色文化“云参观”系列视频,以线上参观减少人员聚集,体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生活方式。

首先,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做好日常防护:面戴口罩、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等。接着,现场播放了红色文化“云参观”系列视频。视频中,讲解员带孩子们回忆峥嵘岁月、了解军队发展、聆听英雄事迹,引导孩子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工作人员在小区设置了趣味闯关游戏,孩子们在一系列的游戏互动中了解红色历史知识,拼凑祖国疆域地图,品味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将红色文化根植于心。

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龙辉社区党委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优化社区管控措施,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让辖区居民过上安心、暖心、舒心的生活。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