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有序开展

2020-06-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张佳鸿)近日,南山区水务局联合市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前往荔林春晓等小区,检查清疏、检测和测绘等工作,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稳步开展。

开井盖,敲管道,实地抽查找问题。当天,工作人员对荔林春晓等小区的排水管理进小区中清疏、检测和测绘三项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分别检查了化粪池出水口的清疏情况,对小区内数条雨水管段、污水管段的测绘检测数据进行抽查,并就排水管理进小区后续工作提了建议。

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排水管理进小区是今年南山区向市民送出的民生“大礼包”,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排水管渠专营协议签订、排水管渠清疏、排水管渠检测、排水管渠测绘及排水管渠改造修复等。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南山区小区排水管渠专业化管养,提高污水收集率和雨污分流率,保障水污染治理成效、实现河流湖泊长治久清,南山区今年全面开展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将排水管渠管理专营权授予排水公司,专业化管养小区排水管渠,以巩固正本清源成效,从源头解决排水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