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迎接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暨劳动关系工作部署会议

2020-06-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裕君)6月3日,南山区迎接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暨劳动关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由南山区政府副区长谢炳文主持,区劳资纠纷排查预警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上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传达省、市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工作要求,同时总结上半年劳动关系工作、分析劳资纠纷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邵侃彦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分析研判,着力防范化解劳资纠纷风险隐患。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及时研判劳动关系的新动向、新特征和新问题,积极化解劳资纠纷矛盾。二是强化应急处置,有效遏制群体性事件。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劳资纠纷防范化解这根弦。三是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四是创新思路开展党建引领劳动关系工作,抓实劳资纠纷源头治理。

最后,南山区政府副区长谢炳文对南山区上半年劳动关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到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南山区作为以高科技企业为主的经济大区,在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等 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畅通产业链、保障供应链、维护资金链是亟待解决的紧要问题,也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后疫情时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劳动关系工作,以“稳劳动关系”助力稳就业,为南山经济社会服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针对以上问题,谢炳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劳动关系工作。二是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协作联动合力攻坚。三是创新工作思维,推动“老大难”问题解决。四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震慑劳动用工违法行为。五是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迎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争取再创佳绩。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