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一美容院未取得卫生许可证营业被罚两万

2020-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岑锦秀 )为做好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南山区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力度,近日,南山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在对蛇口一家美容院进行监督检查时,卫生监督员发现,一门店的LED屏上写着显示“私人订制21天细胞疗法”、“干细胞”等字样,执法人员察觉不妥,随即要求店员出示美容院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医疗美容相关资质证明。开始店员称门店是正规经营,但因证件都在门店主管哪儿,带过来需要一段时间。店员解释,所谓的“私人订制21天细胞疗法”只是公司产品的名字。在等待门店主管拿证件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在仓库看到,门店一房间里的杂物随意堆放,生活用品与美容用品放在一起,消毒间的设置也不符合规范。

执法人员查看店内账目时发现,从2020年初,门店就已从事经营行为,并且还有两张最近开出的收据,以及银行卡刷卡作为凭证。美容院主管赶到门店后承认该店取得了营业执照却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因该店行为涉嫌违反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五条的规定,卫生监督员随即责令该店立即停业,并对其进行了2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