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一女子整形麻醉后出意外致昏迷

2020-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岑锦秀 )近日,南山卫生监督所接到市民汪先生投诉称,其侄女负女士于5月1日在南山一家整形医院做美容,工作人员给负女士实施麻醉以后,负女士便陷入了昏迷,至今仍在医院没有醒。汪先生怀疑该医疗机构没有行医资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

南山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后迅速赶到事发医疗机构进行调查,检查发现该医疗机构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许可项目有麻醉科。在该医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卫生监督员到该医院麻醉科诊室进行现场检查,并对该医疗机构所有医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进行检查。经经查,该医疗机构各类资质均符合要求。因负女士暂未苏醒,昏迷原因暂时未能确定。目前双方达成协议,后期待负女士苏醒后将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明确事故责任。

卫生监督员呼吁,如果要做医疗美容,为了自身健康,一定要严格审查医疗美容机构和医师的资质。同时一定要养成保存证据的习惯,保留好病历、诊断证明、收费凭证等相关资料。一旦出现因医疗美容引发的严重医疗损害,应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