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携手多个职能部门合力整治圳宝建材用地消除安全隐患

2020-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汛期以来,桃源辖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恶劣天气,极易发生山体滑坡、内涝以及危房倒塌等事故,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桃源街道严格落实市、区有关工作部署,秉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部署,抓落实,确保防汛工作谋在前处、抓在细处、落在实处。近日,桃源街道在汛期检查过程中,发现平山社区珠光北路圳宝花园旁边圳宝建材用地存在违法搭建构筑物现象,该构筑物现场管理混乱、电气线路乱牵,各类机械设备随意放置,安全防护装置未到位,同时还存在违法居住、明火煮食等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该隐患,桃源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组织多部门开展研讨部署会,制定隐患整治工作方案,6月9日上午,街道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方式,联合街道执法队、应急管理部、桃源派出所、市场监管桃源所、平山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共二十余人开展执法整治行动。

现场随意布设的电气线路

现场随意放置的气瓶及各类物料


现场违规搭建的板房


通过此次行动,街道执法队对现场的老旧建筑物进行了结构安全检测,对该区域内的临时建筑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限期拆除。街道应急管理部要求经营单位停止使用场所内生产设备和停止生产作业,并要求经营单位在搬迁过程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杜绝事故发生。后续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跟进该违法建筑拆除进度,确保隐患得到整治。同时街道各部门将持续加强汛期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整治,全力维护辖区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