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者,心远航 ”!打造新型工商联南山准备这样干

2020-06-11 来源:南方+

2020年6月,位于南山区的深圳市华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家庆的手机上接到了一份特殊的问卷——《创建先行示范区新型工商联调查问卷》,南山区工商联开展“政治引领、企业服务、商贸交流、商协会发展、参政议政、社会公益”等十多个方面的详细调查。

用户思维的调查问卷让不少企业家眼前一亮,“近年来,南山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微信群特别活跃,会员企业有什么日常动态、困难需求就会发在群里,工作人员都能及时回复。”

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摄


事实上,南山区工商联用新思维引领企业服务早已开始。

深度了解企业需求只是打造新型工商联工作的小创新。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坚持工商联工作的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基础上南山会有哪些新思路: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南山区工商联紧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一方面加强企业家的理念信念教育,一方面也弘扬企业家精神,彰显出南山作为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的风貌。 

通过“先行者·心远航”系列活动,带领企业家学习党的各项政策,同时引导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优秀企业家积极参政议政。同步实施“党建+”工程,更让企业感受“党建红利”。

精英分享会

打造优秀企业家分享交流的平台,展现南山企业家的新风貌。

深圳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南山要争当排头兵,而先行示范不仅仅体现在政治引领上,也体现在创新的工作模式和生态打造上。

今年南山区工商联推出的“互联网+”工作模式,别具特色,不仅有线上直播政策宣讲,更在探索“云推介”等方式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

银企对接会

同步构建政商关系“新生态”,带领企业家走进检察院、走进纪委监委主题交流活动,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在当好“桥梁纽带”上,南山区工商联努力做好三个“lian”,连接、联合、链条。

不仅通过新平台,拓展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更是围绕产业链配置服务链,梳理工商联重点企业产业链,做好“链式服务”,解决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推动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协同配套。

打造“南商智慧学苑”综合学习平台,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防风险、促转型。

开展与“市场监督、税务等部门签署服务企业共建备忘录”、设立“园区企业服务联络站”等六大暖企行动,助力企业复产达产增产。

2020年南山区正是建区30周年,如何围绕“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

南山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先行者·心远航”的系列活动,打造在政治引领上有新高度,工作机制上有新思路,企业服务上有新举措,团队建设上有新理念,与南山区位优势、精神气质相匹配的先行示范区新型工商联,为民营企业营造一个公平、健康、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而努力奋斗。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