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粤海街道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警示教育会议

2020-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石俊祺 缪康武)6月10日,南山区粤海街道粤桂社区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警示教育会议,南山区应急救援大队、街道应急管理部、粤桂社区应急管理站、社区民警、桂庙经济发展部、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南山应急救援大队针对近期桂庙新村一租户在房内电池充电自燃情况进行通报,并做了火灾案例剖析。会议中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初期火灾配合演示,辖区民警分析了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街道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要求网格员、楼长、二房东及用工单位要加强隐患排查、上报和处置工作,认真开展消防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随后,街道领导用生动的、鲜活的案例讲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4月末,为强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断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南山区出租屋综管办要求,粤海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制定了《2020年粤海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电动自行车消防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发动全体网格员、楼栋长对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遏制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入户、“飞线充电”。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点宣传,网格员上门入户开展宣传。自行动开展以来,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共开展专项行动40次,出动网格员201人,排查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181宗,已整改128宗,排查电动车“飞线充电”110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161辆,张贴、发放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资料1240份。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