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高层次人才服务“领航·行”活动

2020-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吕文 戴仕斌)6月11日下午,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主办,南山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南山区高层次人才服务“领航·行”在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南山区产学研各界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4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围绕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有效地联系和服务高层次人才,主办方专门举办了这次高层次人才开展“领航·行”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组织区内高层次人才走进专业从事个体化细胞治疗技术临床转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科生物,通过实地参观和主题研讨,分享前沿技术和资讯,增进同行交流,促进高智力碰撞,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个行业科技研讨的互动平台,深化产学研融合。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区人才工作局通过“领航人才卡”为南山区高层次人才提供医疗保健、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学术研修等“一卡通”配套服务,同时与银行机构合作,为持卡人提供机场贵宾厅和金融信贷等社会化服务,通过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的叠加,自“领航计划”实施以来,累计服务高层次人才超过2万人次。

目前,南山区正在开发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系统,系统建成后,能够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便捷的人才服务。围绕高层次人才需求,南山区还策划系列高层次人才服务活动,打造南山人才工作的重要品牌,通过区内人才资源共享,组织高层次人才走进知名企业、高校、研究院,以参观、座谈等形式,分享创新资源和成功经验,增进同行交流,促进高智力碰撞,深化产学研融合。

参加活动的高层次人才首先参观了深圳综合细胞库介绍和北科生物科学馆,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对公司成立以来的介绍。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临床医学博士后、北科生物研究院副院长高东作了“退疫——生命健康的启示与策略”主题分享。

南山区现有全职院士34人,深圳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6000多人,南山区“领航人才”2600多人,高层次人才在创新驱动中发挥着高端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是宝贵的高智力资源。去年南山区成立了,是改进党管人才方式、创新人才工作体制的重大突破,推动全区人才工作优先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发展,推进人才工作驶入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