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年度校验检查

2020-06-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进一步规范南山区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依法落实医疗机构监管措施,连日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进行年度校验检查。

医疗机构校验是卫生监督行政部门依法对医疗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执业状况进行检查、评估、审核,并作出相应结论的过程,意义重大。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医疗机构的持证公示和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医疗机构场所布局、医疗机构是否按照核准登记诊疗科目规范化执业情况,以及医疗废物处置等多方面进行审核。

校验过程严格对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评分,对校验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医疗机构限期或立即整改;对整改后不合格的医疗机构将依照《医疗机构校验管理办法》执行“暂缓校验”或“校验不合格”的校验结果;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校验的,将依法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