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体育义工开展环保徒步团建活动

2020-0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为了响应深圳“全市动起来”的全民健身系列运动,也为了更好地为全面恢复义工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准备,加强团队建设。6月13日,深圳市南山区西丽体育义工直属队特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保护碧水蓝天,西丽体育义工在行动”,集抗疫防控宣传、团队建设与环保行动于一体的公益徒步团建活动。

6月13日上午八点半,30余名西丽体育义工穿戴整齐,集结在位于南山区西丽的九祥岭公园门口,资深领队为义工们做了个人安全防护、户外安全守则、运动损伤处理、环保理念、垃圾分类等方面活动前(岗前)培训。随后,按照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检查了义工们的“装备”(规范佩戴口罩等),义工们领取了垃圾回收袋和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后就开始向着大沙河方向沿河绿道环保徒步。

一路上,义工们一边尽量保持着一米的社交距离轻松徒步,一路户外徒步,一路环保行动,到达大沙河公园后,将拾到垃圾进行汇总回收,并进行喷洒消毒处理。

活动进行了简单的团建热身游戏,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社区联防联控服务中的义工们,分享了各自的抗疫防控服务工作。

根据深圳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知的要求,西丽体育义工队将继续在政府和各级领导部门的部署组织下,做好常规志愿服务的同时,有组织地积极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志愿服务中,发挥社区志愿者的优势,立足社区,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活动、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和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与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加强宣传科学防疫,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素养,以及继续做好个人与家庭的安全防护等,为守护社区“最后一米防线”,为创建健康社区、无疫社区贡献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