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紧急检测三文鱼 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0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王欣)鉴于目前最新的疫情形势和特点,广东省于6月13日下达了开展市场环境和重点食品种类新冠病毒污染应急监测的紧急任务。接到任务通知后,南山区政府领导亲自部署,南山区卫健局领导直接指挥,南山区疾控中心领导迅速调集专业队伍,选定采样点,带领队伍奔赴现场开展采样工作。

6月13、14日,南山区疾控中心在辖区蛇口市场、南山市场、盒马鲜生信和店、蛇口沃尔玛超市、ole超市深圳湾万象城店等5个代表性的场所,累计采集225份样品,样品类别包括98份食品涂抹样(三文鱼,北极贝、鳕鱼,进口牛肉等)、94份环境涂抹样(砧板,刀具,冷柜,包装盒等)、33份从业人员咽拭子等。经南山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加班加点检测,225份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深圳市统计,本轮市场环境和重点食品种类新冠病毒污染应急监测全市共采样993份,其中南山区采样225份,占全市采样量的22.6 %,为全市采样量最多的区,远远超过其他区采样数。南山区选取的采样点类型多,代表性强,且最早将从业人员纳入采样范围,超额超量出色地完成了应急监测任务。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