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品牌手机须当心 南山警方侦破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2020-0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制假售假,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和正品商家的知识产权,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为此,南山警方对制假售假行为一直保持高压态势,冒头就打,绝不姑息。近日,南山警方侦破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捣毁一个制假窝点,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6月1日15时许,蛇口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自己在购物网站的一家网店购买了一台某品牌手机,收到后发现手机品质低劣,怀疑是假的。根据这一线索,南山警方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相关部门检测鉴定,该品牌手机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通过近两周的调查和研判,办案民警逐步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和落脚点。6月11日凌晨,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福田某小区的出租房内当场抓获嫌疑人金某平(男,31岁),缴获17台疑似假冒品牌手机及制假工具一批。

经审讯,嫌疑人金某平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原来,金某平在二手市场上收购别人的手机以及手机所需要的配件后,利用自己购买的工具在住处进行拆装。金某平将旧手机的外壳拆下,换成标有某品牌标识的手机外壳,并重新用印有品牌标识的手机包装盒进行包装,再挂到网店上进行销售,销售价格为380-700元。为了提高销量,金某平还利用“刷单”的方式提高网店的排名。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平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在购买品牌手机时,应当选择正规的购买渠道,一般为线上的官网、官方旗舰店和线下的官方体验店和门店。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要加倍留意,辨别真伪,不要因贪图一时的便宜而买到假冒商品。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