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南山人两大水务福利,申请方式get起来!

2020-06-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吴炳然)饮用水质与我们息息相关。2019年5月,《南山区第二阶段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和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区政府同意正式印发。为了让家住南山的居民更好地了解这项民生工程,近日南山区水务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制作了“一图读懂南山区第二阶段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和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长图,力图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图片,帮助符合条件的群众顺利申请、切实受惠。

据了解,《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剩余小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作和居民小区存在水质和供水安全隐患的二次供水设施的提标改造工作,将小区管网漏损率降至5%以下,为实现城市自来水可直接饮用目标奠定基础。在2022年前,全面取消供水“中间层”,由市水务集团抄表到户(栋),供水设施移交市水务集团实施专业化管理,实现供水服务一体化。

据《方案》测算,南山区第二阶段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改造范围涉及约396个居民小区共超15万户居民用户,以及10个自然村共1906栋建筑物;二次供水居民小区约447个,共有加压泵房427座,地下水池529座,屋顶水箱138个。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