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青年齐聚首 同包粽子乐融融

2020-0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端午近,粽香飘。为促进来深就业青年以及创业青年团队的交流与融入,南山国际大学生创新驿站联合南山区青年驿站,于6月17日下午共同举办了一场端午手工粽子活动,邀请来深就业青年和创业青年团队共同参加。

活动还没开始,粽香已经四溢。青年“吃货”们围在了摆满食材的大桌旁边,心急地拉着客家师傅传授裹粽秘诀。阿姨热情地招呼这些厨艺小白:“没包过没关系,阿姨教你们简单的技巧,很快就会了!”大家边学边聊,阿姨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演示: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粽叶清香,饱满香甜的粽子便完成了。

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青年们都十分尽兴,结识到新朋友的小伙伴还互赠粽子作为友谊的信物,在互帮互助中也让青年们品尝到了劳动之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通过小小粽子这样的媒介物,不仅增进了团员青年之间的友情增进了来深就业、创业青年的融入感和归属感,也延续了中华儿女浓浓的端午情。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