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南山 洞见未来 南山企业大咖专家学者探讨后疫情时期区块链发展新趋势

2020-0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链接南山,洞见未来。618日,由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办,南山区区块链应用协会承办的南山区区块链行业精英分享会,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行。分享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专业媒体聚焦当前国内外形势之下,区块链的政策、技术、运用等发展方向,进行入探讨与交流。

随着人们对于区块链的价值认识不断深入,发力区块链,力争把相关产业打造成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已成为共识——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区块链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在这个被各地视为经济弯道超车的新赛道里,深圳南山区又一次抢占了先机。

 

据统计,近5年来,在深圳涉及区块链业务的公司数量快速发展,目前已有相关企业超过5000家。截至2019年12月,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两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企业中,79家位于深圳,其中南山区占了57家,数量远高于其他区域。在这个被各地视为经济弯道超车的新赛道里,深圳南山区再一次率先嗅到了市场的先机。

 

作为我国经济大区与科创强区,南山具备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沃土,强大的互联网基础和包容的创新环境,为区块链企业早期成长提供得天独厚的土壤。如何深度服务这些企业,帮助他们做强做大,成为南山区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在这场主题为《链接南山,洞见未来》,不仅仅有来自企业家的行业分析,更有法律界的专业声音。深圳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侯玲玲在发言中表示,相比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现行监管政策的制定相对滞后,亟需从完善顶层设计、形成法律体系、培育法律人才三个方面进行探索。南山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肖晓青表示,区工商联深度服务产业链条,因此这次活动不仅提供了知名企业的行业分享交流的平台,更是请来了区块链法律方面的专家,来引导企业的发展。南山区工商联主席张晓玲,南山拥有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基础,为区块链技术发展及应用提供了的天独厚的条件,希望区块链企业紧紧抓住行业发展的新契机和南山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机遇,链接南山、深耕行业。

 

    分享会上思想不断碰撞,精彩不断。来自政策研究、产业应用、传统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转型的思想交锋,区块链在政策研究、法律监管、城市转型升级、金融等领域的应用最新观点交锋,高潮迭起。深圳四方精创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王超对记者表示,此次区工商联召集举办行业精英分享会搭建互动平台,非常及时,能帮助相关企业分享资讯、对接上下游产业链、吸引和培育专业人才,促进行业发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