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幅作品致敬南山奋斗者 南山区举办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摄影展

2020-0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曾小苑 )用影像记录40年南山的发展变化,用影像致敬时代奋斗者。6月18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前夕,“时代影像·致敬奋斗者”——南山区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暨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平行展在南山区委大堂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120幅真实、动人、暖心的佳作。

在摄影征集活动短短四十天中就已收到作品近万件,南山区摄影家协会更是组织40多名专业摄影师深入各行各业、各个重点工程生产线创作作品5000多件。经过多轮评选,120件优秀作品参展,影像覆盖各行业各时期的深圳奋斗者。摄影作品中,从蛇口工业区的女工,到疫情期间迈瑞生产线上的工人,再到科技园的智慧工程师,一幅幅跨越时间长河的摄影作品讲述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深圳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的故事。

罗沛-1988年三洋厂区

(2008年拍摄)来深务工人员领到了居住证--城市档案馆提供

宋星慧2018年11月30日拍摄--《义诊走进孖洲岛》

龚新萍《火红的年代》—2019年6月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项目

梁宏---复工路上组图2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等领导,部分获奖者和摄影爱好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路玉萍在摄影展上表示,本次大赛展出的120幅作品聚焦深圳特区成立前后各行各业奋斗者,活动期间共征集优秀摄影作品近万余幅。这些作品从不同时间节点、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最美奋斗者”,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努力工作、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奋斗者形象。立体生动地展现了南山精神文明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以摄影艺术凝心聚力,集中展示奋斗者砥砺奋进的激情与风采,用文艺形式传达先进群体和劳模人物的文化自信与力量。

活动为12位摄影作品入选的代表颁发证书。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引领下,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一幅幅优秀作品,百余幅经典影像,记录了40年奋斗历程,展示出改革开放中珍贵的场景。

据悉,从6月18日开始,摄影大展平行展将分别在南山区委大楼、高新园区、南山智园等地进行巡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