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水务局进工地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2020-0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陈梓锟)今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管行业必须管安全,6月9日下午,南山区水务局执法人员赴南山区第二阶段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施工现场,对工程监理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并进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宣讲。

当天,执法人员现场对项目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讲解,并在项目部醒目处张贴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小册子。执法人员要求企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完善企业主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现场施工作业安全管理,落实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保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听取宣讲后,项目主要责任人表示将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提高重视、认真学习,不断加强和落实各安全责任主体的思想教育工作,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观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当天执法人员还开展了以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整治行动为重点的专项检查行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项目部存在少数机构人员及其资质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要求项目组按要求及时落实整改。

据悉,为推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进行,南山区水务局专门制定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成立区水务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将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举办网络课堂培训、参与线上竞答、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等多种方式,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