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创新+健康”迎“七一” 高新区党委“欢乐跑暨党史知识大闯关”为党庆生

2020-06-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曹文丽 通讯员 吴鄂辉)为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锻炼,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21日上午,高新区党委、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建公园举办“红船领航·我心向党”迎“七一”党员欢乐跑暨党史知识比赛主题活动。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南山区委常委、区两办主任胡芸,南山区人大副主任黄立新,到场的嘉宾还有南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会员代表以及腾讯、迈瑞、邦彦、招联金融等高新区企业党员近2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在抗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背景下举办的迎“七一”活动,高新区党委旗帜鲜明的突出党建引领,通过强身健体抗疫战疫、支持企业坚定不移科技创新的主旨。高新区党委张晓玲书记为迎“七一”主题活动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的初衷,是为党庆生;同时也叠加健康、科技的主题。她希望通过欢乐跑,提醒党员们加强锻炼,提升免疫力,有效抗疫战疫。当前,因中美经贸摩擦,南山不少知名创新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选择这条科技范十足的线路,是展示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入党初心;号召党员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以创新促进发展的决心。

当天早上6:30,高新北区、中区、南区、创业广场等各分区党委近200名党员分别从不同区域出发,历经约5公里行程,先后到达南山党建公园,为党庆生。围绕“红船”主线,其中部分党员从南山区党群中心红船出发,穿过高新技术企业林立的高新园区,沿途先后经过金碟、迈瑞、创维、联想、金融科技园等大厦,到达党建公园“红船精神”处,为“红船领航·我心向党”党员欢乐跑划上圆满句号。

当日上午,党史知识比赛活动同时在党建公园举行。据了解,竞赛内容重点围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发精神和新时代精神等党的七大革命精神的阐释展开。活动设置现场答题点,以企业党组织为单位组队答题或党员个人自由抢答的方式,积分闯关,现场每位党员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迈瑞党委党员潘丽参加完党史知识闯关后告诉记者:“党史知识比赛内容设置新颖,来党建公园重温“红船精神”,庆祝建党99周年颇有意义。

邦彦党支部党员曾剑表示,深刻地感受到每重温一遍党史,都是一种思想上和灵魂上的洗礼;他表示要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时刻提醒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员。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