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讲述战疫故事 粤海街道“抗疫先锋”获表彰

2020-06-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表彰“抗疫先锋”,讲述战疫故事。6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华伟偕同副区长谢炳文,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一同到粤海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针对如何完善相关安全保障提出指导意见,并参与该街道举办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张华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高新南七道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检查楼宇安全生产保障情况,并到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的“深圳湾智慧大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工作,亲身体验“智慧取餐”,并深入后厨了解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张华伟表示,智慧大食堂既要注重保障食品安全,也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其同时要求街道社区要督促好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各项工作。

 

随后,张华伟等区领导一行还参加了粤海街道举办的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活动,为在街道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一线“抗疫先锋”颁发了奖状奖章,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抗疫和街道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并为该街道新成立的73个小区和“两新组织”党支部授牌,见证粤海街道与华润置地华南大区、迈瑞药业等4家企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为振奋干部队伍士气,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党员发挥模范作用,街道在此次“七一”主题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代表以讲演“微党课”方式,细说身边感人的抗疫故事和所思所想,让党员干部职工提升党性觉悟、学习身边“榜样”。他们中间,有像海珠社区书记陈慧斌那样,为劝说确诊病例家属接受隔离,不顾危险与其”亲密接触“的;有像后海股份公司总经理陈合财那样,年过六旬、患过肺病,仍自己上值守卡点参与疫情检查的;有像粤桂社区卢浩东那样,主动要求值夜班,一坚持就守了90多个通宵的;有像高新区90后党员叶育俊那样,每天核查几百家企业到凌晨两三点,为不影响次日工作直接睡地下车库车里的……一节节触动人心的”微党课“,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们深受感染和鼓舞。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