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上君子车内“顺手牵羊” 南山警方接警15分钟内抓获嫌疑人

2020-06-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从接到警情开始,10分钟之内锁定了嫌疑人身份,然后用了不到10分钟,抓获了嫌疑人!”6月23日,南山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挽回群众的损失。

6月23日10时29分,南头派出所接事主报警称,自己的轿车停在南山区某大厦停车场,车后门被人打开了,放在车里的3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被盗。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过细致研判,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根据嫌疑人出现在学府路某网吧的情况,民警迅速前往实施抓捕。

10时43分,民警在网吧发现嫌疑人的时候,嫌疑人正在上网。民警迅速将盗窃嫌疑人秦某(男,23岁)抓获,并找到被盗的手机。经审讯,盗窃嫌疑人秦某如实交代了其通过“碰运气”拉车门的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盗窃嫌疑人秦某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无论离车时间长短,都要锁好车门、车窗、后备箱,勿将汽车当成保险箱。锁闭车门后,应再次用手拉动进行确认,切忌将贵重财物放在车内。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