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

2020-06-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裕君)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6月24日,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民办培训机构企业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近19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邀请了专业讲师进行授课。围绕安全生产,重点从法律法规宣贯、相关政策文件解读、主体责任清单、事故警示教育、疫情防控工作要点、汛期安全注意事项、管理台账、隐患排查、信息化系统使用与操作等九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旨在提高监管企业(机构)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促进企业(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为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部署,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研究各级安全生产工作指示,重点从四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以南山区人力资源产业园为载体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三是定期(每周)开展专项安全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与所有监管企业签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