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有新政

2020-06-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萌萌)连日来,招商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收到居民咨询相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的相关申请流程,其中有一位陈小姐表示自己是2019年毕业,在第一家公司上班5个月后更换到现在的社会组织机构,目前已经工作满6个月,自己想了解一下是否还具备申请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的资格。另外一位袁小姐也是致电给大厅工作人员咨询该类业务,袁小姐于2019年毕业后个人缴交过社保,现在已经在一家中小微企业就业满6个月,咨询是否符合条件申请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

针对以上两位居民的实际情况,招商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最新的《深圳市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指导要求给与了细致的解答和指引。陈小姐和袁小姐咨询的业务事项原名“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现改为“基层就业补贴”,相关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都已发生新的调整,具体如下:原业务可以在户籍地申请,现改为在申请人就职的中小微企业或社会组织机构注册地街道申请;新的补贴政策中取消对初次就业的限制,例如,如果毕业后未就业而是由个人缴交过养老保险,后又就业,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办理的;原政策要求只针对应届毕业生,现新政策中规定毕业2年内均可申请;原政策要求毕业于普通高等院校大专及以上,现新政策规定只要是市内外普通高等学校和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及以上毕业2年内均可申请。

因此,结合新的基层就业补贴政策要求,陈小姐和袁小姐都符合申请条件,该就业补贴标准为每人一次性补贴3000元人民币。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