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卫生监督所联合疾控中心开展疫苗专项检查工作

2020-06-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岑锦秀)连日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联合疾控中心开展疫苗专项检查,全面从严从细对我区的疫苗储存配送等环节、医疗机构的预防接种门诊、产科接种点进行了专项检查。

根据《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的有关规定,要求各疫苗分发、接种使用单位建立和完善疫苗购进、验收、储存、运输和使用环节的各项记录,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重点对疾控中心采购疫苗的相关票据、验收记录、生物制品批签发及调拨至各疫苗接种点的调拨单据进行检查。以及重点检查预防接种单位的疫苗公示、接种告知(询问)情况、疫苗接收、购进、分发、供应、使用登记和报告情况、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者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和报告情况、接种单位和人员的资质情况、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预防接种相关宣传、培训、技术指导等情况。

本次疫苗专项检查行动,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共检查南山区8家医院,55家社康中心,共计63个接种点。卫生监督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责任单位限期落实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并要求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强力规范医护人员预防接种行为,确保问题不反弹,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疫苗使用安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