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二季度建设工程红黑榜发布 下半年出“新招”管控工地安全生产

2020-0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梓安)今年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期,确保在建项目施工安全至关重要,随着疫情常态化管控的实施,南山二季度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趋向平稳。6月30日,南山区住建局发布第二季度建设工程红黑榜,分别对区管的206个建设工程,就施工安全、文明施工两个方面进行评估排名。同时,区住建局对下半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针对性部署。

作为施工单位的中建科工、深圳建工两家建筑企业,皆在两项评估红榜名单中。沙河小学拆除重建工程、百旺信应急工程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位列安全文明施工红榜;华联城市商务中心(T103-0114地块)总承包工程、南山区档案服务大厦主体工程、前海桂湾公园项目绿化景观工程施工总承包Ⅰ标等10个项目位列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红榜。

2020年过半,区住建局对下半年区管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加强现场领导带班巡查、加快推进基坑工程周边风险隐患治理进度、加强安全教育”三点要求,并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在线执法等信息化手段,加大对项目施工管理情况的检查督查频次及力度,对检查发现的未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或履职不到位的项目单位及个人严格追责,从严处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