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满足迎峰度夏 蛇口片区电网升级首个基建工程投产送电

2020-07-01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鸿志 图片 崔建平)初心不改,99如一。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上午9时30分,蛇口110kV八路变电站设备提升改造工程顺利投产送电,新增主变容量50MVA,优化了10kV相关设备。蛇口110kV八路变电站建成于1991年8月,承担着周边蛇口片区工商业、居民的供电服务,已运行29年。

此次升级改造工程是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供电”)对蛇口自贸片区电网升级改造的首个基建工程,其投产极大缓解了蛇口自贸片区的负荷重载压力,对提升蛇口电力安全保障能力、满足迎峰度夏用电需求、支持复工复产等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自贸区蛇口片区电网升级改造和迎峰度夏的重点工程,蛇口110kV八路变电站设备提升改造工程在疫情期间提前谋划、率先复工。前海供电精心组织,制定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双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应对“龙舟水”汛期考验,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工程建设工作,终于在夏季用电负荷高峰期顺利实现投产送电,提高了蛇口片区整体供电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当前,前海供电正全力建设前海世界一流智能电网,并持续优化完善蛇口片区电网网架结构,按照蛇口片区电网升级改造计划有序实施计量系统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更好服务前海蛇口自贸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