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企业党组织挂牌先锋学院成立 高新区企业党员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高新区党委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红色引擎再出实招。“我心向党 初心力量”高新区党委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于2020年7月1日下午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菁英讲演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委组织部指导,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市委派驻南山指导服务组组长、市委政法委政治安全处处长倪宏宇、南山区委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新生、高新区党委书记、区企服中心党组书记张晓玲、南山区关工委副主任梁宏等相关市区部门领 ,高新区党委下辖党组织近百名党员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加强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引领更多非公企业“跟党一起创业”,为南山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17家企业党组织挂牌非公党建再结硕果

在南山,腾讯、迈瑞、普联等一大批企业,不仅党建工作做得好,企业经营也独领风骚。随着“跟党一起创业”理念的深入人心,一批又一批“党建强、发展强”优秀企业先后涌出。继今年4月南山区30家企业挂牌成立党组织后,在“我心向党初心力量”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又有18家企业主动申请成立党组织。

在这17家新成立的党组织中,来自高新区党委下辖的企业党组织有康佳信息、奥萨制药、今日物联网、中电照明、南大研究院、爱聊科技等10家企业。相关领导寄语新成立党组织企业要紧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奋发有为,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都做得红红火火。

活动现场,高新区党委先锋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南山区关工委副主任梁宏获聘为“先锋学院”首任院长。据悉,先锋学院是高新区党委、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进一步积累沉淀服务资源,深度精准服务党员、人才、群众、企业,引领党群服务阵地规范化、服务项目品牌化的一项创新举措。新成立的先锋学院,也将通过强化课程品牌设置,精准服务对象,夯实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企服深度互促共融,有效延伸党建阵地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党建+企服”全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红色引擎

高新区党委自成立以来,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企服”融合工作新模式,打造“1+4+N”党群服务阵地网,推行党建活动项目化,聚焦企业需求,链接优质资源,为企业送管理,送人才,送关爱,送政策,送健康,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项目,如红色先锋人才成长训练营、行走的党课、领航读书会、创业超级公开课、红色鹊桥等,发挥党委核心引领作用,为高新区企业培养了一批关键岗位上的党员先锋。

2018年至今,高新区党委依托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党群服务阵地,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900余场次,线上线下累计服务41万余人次。高新区党委成立先锋学院后,将通过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努力把先锋学院打造成非公党建红色引擎的新平台、党建+企服互促共融的新高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源泉,不断为企业发展、人才成长提供滋养。

企业党员展现红色抗疫力量

高新区现有企业2万多家,高新区党委有下辖党组织894个,党员近2.6万人。在高新技术企业云集、高端人才汇集的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们勇当先锋,以使命担当,彰显了红色抗疫力量。

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我心向党》视频集中表达了片区党员在疫情前“我心向党”的选择和坚守。腾讯党员带来了他们抗疫期间的原创歌曲《共筑华夏》,“腾讯抗疫,不忘初心;共筑华夏,国就是家;直面挑战,拥抱明天,无畏向前”,道出了腾讯党员们一心向党的初心力量和使命担当。

来自腾讯、迈瑞、普联、奥萨医药、奥比中光、荔枝微课、精锐视觉七个企业党组织的代表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通过讲述各自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展现了党员们的责任、初心、使命、奋进和担当。

高新区党委成立三年多以来,一直用心贯彻落实“有温度的党建”,突出党建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力量凝聚激励人。高新区党委编导的党员教育片《党·伴成长》通过讲述一个带着时光印痕、坚定温暖向前的故事,号召更多有志青年,在党的引领下,加入到党员队伍当中来,跟党一起创业,跟党一起成长。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