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不改,99周年如一 南山区委卫生工委“七一”向党致敬

2020-07-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何妍妍)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区委卫生工委各基层党组织举办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七一”系列庆祝活动。

发放慰问物资,走访鼓舞战“疫”一线

为鼓励冲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党员同志们,区委卫生工委委员在“七一”前后分批到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表彰了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向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送上了慰问和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南山区卫生健康系统超过1000名党员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前线工作中,围绕“严防输入、严防扩散、严防输出”的总举措落实上级部署,全市率先组建了区级发热门诊中心,率先启动了居家隔离人员100%核酸检测,全力承接了歌诗达号邮轮和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的隔离检测工作,累计派出医务人员1.8万人次参与“三位一体”社区防控小组,排查14.3万人;累计派出医护人员995人次驻守交通检疫点执行检疫任务,检疫车辆99.7万辆、检疫人数213.3万人;累计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点健康管理1.7万人,开展核酸检测20.2万人次。南山区自2月15日以来连续14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服务宗旨,有效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蔓延,为南山居民筑牢了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带队走访慰问区疾控中心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带队慰问协和深圳医院

党性初心再洗礼,党员教育内容形式双丰富

在“七一”来临之际,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纷纷根据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举办了抗疫分享会,医护代表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再现了战疫过程中的艰难时刻与难忘瞬间。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联合医疗集团首次通过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两种形式开展党课活动,共计51个支部设立了分会场,累计1800余人次连线直播参加了“线上党课”活动。蛇口医院举行了“微党校”开学启动仪式,邀请区委党校副校长吴玢锋以“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疫情和外部环境变化的应对”为题进行了开班授课。

南科大医院以90后抗疫青年医护人员为视角,从“信仰从何而来”以及“什么给予我力量”的两个核心问题出发,拍摄《新生——信仰与力量》党员培训教育短片并在全院滚动播放,鼓舞90后党员医护队伍强化战“疫”力量。

妇保院党委举办了“我们的战疫故事”演讲比赛,12个党支部通过演讲的形式向党汇报在疫情期间发生的抗疫故事,同时,邀请区委卫生工委副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石瑛结合多年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经验,讲授《以乌克兰的变化谈一谈为什么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的党课,结合香港局势分析当前国家和社会所面临的困难,令人感受深刻。

区医疗集团总部联合协和深圳医院党委开展“线上党课”


蛇口医院党委举办“微党校”开学典礼

妇保院党委举办“我们的战疫故事”演讲比赛

忆初心担使命,“行在南山”回馈社区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党委、南科大医院党委、南山区慢病院党委、民营医疗机构党委等基层党组织践行“行·在南山”主题党日路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加强对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深刻领会近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鼓励党员干部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保护人民健康的本职工作,主动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南山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宗旨,在南山区西丽街道和金谷创业园开展“七一党员志愿者”活动,现场发放《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折页和印有“打击两非”的宣传品,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非法行医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假医生、“黑诊所”、“医托”和“非法医疗广告”的辨别能力,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营造全民共同监督的良好法治氛围。

南山区慢病院党委践行“行在南山”主题党日活动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开展“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七一”期间,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乐丽华走访慰问了多家区属医疗卫生单位,充分肯定了下属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医院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乐丽华书记表示,近年来,区委卫生工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为核心增强医护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成功打造了一支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敢打硬仗的卫生健康队伍。接下来,区委卫生工委将继续在区委的正确指导下,全力推进医院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展现出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共同努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为南山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为党旗增添光彩。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