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科技基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南山全面实现“智慧普查”

2020-07-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肖拓荒 通讯员 吴煜增)7月6日上午,南山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南山区区长黄湘岳主持会议,区人普办、区委宣传部、南山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政数局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人普办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南山区的工作进展。目前,南山区在机构组建、人员到位、部门联动、工作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南山是深圳的科技强区和创新高地,人口普查涉及大量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更要用好用足科技手段。”黄湘岳强调,“做好七人普工作,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接下来,南山区人普办将继续按国家、省和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抓细抓实人口普查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南山科技优势,更多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让普查工作嵌入南山科技基因、打上南山科技烙印,实现“智慧普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