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关于2020年“匠心筑梦,智汇南山”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在线征集!

2020-07-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职业技能提升政策,弘扬工匠精神,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增强技能人才职业荣誉感,营造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将组织开展2020年匠心筑梦,智汇南山职业技能竞赛,现面向社会征集竞赛项目(工种):

一、征集对象

(一)征集对象范围:有承办职业技能竞赛意愿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院校、行业组织或社会培训机构。

(二)征集对象要求:

1.具有较强的竞赛组织发动能力。

2.能够有效保障竞赛所需的设备场地、赛务工作人员和工作经费等。

二、征集项目

面向高端智造、文化创意、传统制造、民生服务行业领域征集8个竞赛项目,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工业设计、创意设计、直播销售、餐饮、养老家政等行业,重点突出能够体现工匠精神,能够代表产业特色、需要精湛操作技能的一线岗位工种。

三、征集方式

(一)单位申报:有意愿承办竞赛的单位按以下内容提供申报材料:

1.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2.《2020年南山区“匠心筑梦,智汇南山”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征集表》(附件1),需加盖单位公章。

3.《竞赛组织实施方案》和《竞赛技术方案》,需加盖单位公章。

4.联系人:王先生,电话:26565276

上述申报材料请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南山区人力资源局邮箱rzjzjk@szns.gov.cn。

(二)专家评审:南山区人力资源局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工种)进行评审(视情况需要组织申报单位答辩),择优遴选确定8个竞赛项目(工种)并予以公示,由申报单位组织开展竞赛活动。

四、其他要求

(一)截止时间:征集竞赛项目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

(二)申报数量:同一申报单位原则上申报项目(工种)不超过三个。

(三)办赛要求:职业技能竞赛办赛要求详见《2020年南山区“匠心筑梦,智汇南山”职业技能竞赛办赛指引》(附件2)。

五、经费资助及奖励办法

(一)承办单位资助

承办单位在竞赛结束,经验收合格后可向南山区人力资源局申请竞赛资助,每个项目资助标准为20万元(不含获奖选手奖金)。

(二)获奖选手奖励

各竞赛项目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其中一等奖奖金3万、二等奖奖金2万元、三等奖奖金1万元、优秀奖奖金5千元。获奖选手可在竞赛结束后向南山区人力资源局申请竞赛奖励。

 

附件资料:

1. 《2020年南山区“匠心筑梦,智汇南山”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征集表》

2. 《2020年南山区“匠心筑梦,智汇南山”职业技能竞赛办赛指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