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召开“企业新型学徒制政策解读”宣讲会

2020-07-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落实国家、省、市、区职业技能建设工作部署,7月9日下午,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以下简称“区人资局”)在南山劳动大厦召开“企业新型学徒制政策解读”宣讲会。区人资局相关负责人、区人资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技能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区内13家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代表,38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职业能力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政策内容、申报程序及相关要求,同时倡导企业可以用人需求为导向,将学徒培养内容与企业生产实际紧密结合,通过培训与工作对接,为职工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并享受政策扶持补贴,实现技能和归属感双提升。

随后,区人资局相关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解答疑问,并创建了南山区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群,以便企业及院校、培训机构人员就政策问题做进一步交流。同时,开通网上报名途径,有意参加学徒制培养计划的企业可通过小程序即可报名参与。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