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野生动物,粤海人在行动

2020-07-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7月9日上午,粤海街道“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系列活动之禁食野生动物主题宣传活动在科兴科学园举行,与此同时,粤海街道第四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暨小社区大舞台“聚·享”第四季也正式开启。粤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丽,党工委委员刘文青、蒋倩等领导,南山区人大代表、商家代表出席了活动。

智惠民生,聚享粤海。粤海街道第四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小社区大舞台“聚·享”第四季在人大代表、商家和居民代表的见证中拉开了帷幕。近年来,粤海街道依托民生微实事和小社区大舞台两个知名品牌,重点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惠从党来”这一印象深入人心。粤海街道也将会以此为路径和手段,强化党建引领,做优民生服务、做细基层治理,积极探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粤海样本”。

拒食野生动物,争当文明粤海人。一张张生动的《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宣传海报映入眼帘,一幅幅动人的居民“战疫”作品温暖人心。南山区人大代表王传启、商家代表卜端民带头宣读“禁食野生动物倡议书”和“禁售野生动物承诺书”,为粤海居民做出表率。随后,人大代表们走进商家,开展粤海“代表履职·相约星期四”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了解辖区餐饮消费复苏以及各商家禁售野生动物宣传、实施情况,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心。另一边,园区居民也踊跃在倡议墙上签下神圣一笔,为全面禁食野生动物贡献力量,共同守护美好、健康家园。


本次活动是粤海街道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系列活动之一。自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社区小组印发 《“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方案 》以来,粤海街道积极响应号召,坚持以党建引领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小区党支部党员先锋作用,细化创建工作标准,树立学习典型,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稳步推进无疫小区全覆盖,着力将每个小区打造成安全安心健康无疫的安居家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