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第二届亲子阅读 DV大赛颁奖活动

2020-07-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吴思晗)7月8日,南山区第二届DV大赛颁奖活动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3号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为引导全区婴幼儿家庭营造阅读环境和氛围,培养幼儿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由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南山区第二届DV大赛,于3月起正式启动,面向全区开启DV作品征稿工作。

本次比赛一共收到57份作品,各组家庭立足阅读本身,客观真实地记录了亲子阅读过程,通过DV作品展示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方法。评审专家根据评审要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入围奖以及最佳组织奖。

本次颁奖活动邀请到深圳市卫健委家妇处副处长宋晓红,深圳市健康研究中心家庭发展部部长关婷以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出席并给获奖家庭颁发奖金、证书及礼品。一等奖获奖者在现场给大家分享和介绍了自己的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方法和经验。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介绍,今年是南山区第二年举办亲子阅读 DV大赛,通过参加活动,许多家庭用 DV记录下了亲子阅读的美好画面,留下了宝贵的回忆。她表示,亲子阅读是最直接、有效的科学育儿方法,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有效地促进婴幼儿认知、语言运动和社会情感的发展,帮助孩子高质量地成长,并且增进亲子关系、加强亲子交流。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