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2020-07-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李妍)7月9日上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在该院2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传达落实区委卫生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系列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医院上半年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部署下半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薇,区妇幼保健院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党办、院办、纪检监察科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局长朱薇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关春盛传达了《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南山区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汇报了《医院纪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从“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健全制度机制,形成三不合力”“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监督有效性”等方面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朱薇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报告》,总结了医院党委上半年在“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推动医院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根基”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全院上下团结一心,较好地完成了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任务,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妇幼力量。朱薇代表区卫健局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和存在问题;三是强化工作落实,以党风促进院风行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宣布了《医院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的业务工作谈了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责任落实,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