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医疗集团改革经验再获全市推广

2020-07-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7月15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医改经验总结暨工作推进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各区卫生行政部门领导班子,市、区各医疗集团、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医疗集团总部、华科大协和深圳医院党委书记陈渊青作了“强基层、促健康,打造现代化智能化高水平医疗集团”主题发言,向全市卫健同行分享南山区建设基层医疗集团,深化医改工作先进经验。

陈渊青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市卫健卫生健康委直接指导下,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化智能化高水平医疗集团的打造,高位推进,将医疗集团建设列为1号重大改革项目,进行立柱架梁的顶层设计,实施健康南山战略,区委卫生工委、区卫健局区卫生健康局全面推进与督导,设立“时间表”和“施工图”,各项政策正在南山区创造性地落地生根。

南山区医疗集团的建设实践广获赞誉,改革模式被国际顶尖医学杂志《柳叶刀》收录,受邀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基层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化培训班”、国际全科医学高端论坛、人大举办的“先行示范论坛”等平台上介绍经验,得到“学习强国”平台、深圳特区报、深圳特区报、南方日报等20余家媒体广泛深度报道。获得吴以环副市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