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就业服务专项对接 助力广西田阳德保脱贫攻坚

2020-0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复工达产,服务劳动者就业创业,深圳市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以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为契机,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平稳的情况下,联合广西田阳、德保两个对口帮扶地区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此次活动共组织了50多家民营企业参与,其中三分之一的企业来自深圳南山。

7月中旬,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布洛陀文化广场、德保县腾飞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这里,正举办“南山助推扶贫,点燃希望之光”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深圳南山以及田阳、德保等地效益稳定、福利待遇较好、招工条件限定少的50余家民营企业到场,为求职者提供现场招聘、远程面试、职业培训报名、政策咨询等公共就业服务。

本次招聘会重点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下岗(待业)职工等各类求职人员,可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有效助力深圳南山与百色田阳、德保扶贫劳务协作进一步深化。招聘会现场,各招聘展位前早早围满了前来求职的人员。

据初步统计:两场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约250人,其中田阳100人,德保150人;解答就业咨询约1300人次,发放各类就业信息资料上千份。

此外,为方便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现场还搭建了就业交流的后续沟通平台,为当天暂未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者提供后续的就业咨询和入职指导,助力更多求职者实现就业脱贫。

据悉,深圳市南山区人资局将继续深化与田阳、德保的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提升扶贫精准度,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