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发扬环保铁军本色多措并举全力护航中高考

2020-07-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宋云帆)6月28日至7月23日是深圳市中、高考生态环境保障执法行动月,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发扬环保铁军本色,全面开展建筑工地噪声整治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数百人次,有力地保障了考生的环境权益。

先发部署,加强统筹

自6月中旬开始,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迅速组织人员全面摸排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建筑工地等噪声污染源,将93个工地纳入重点管控清单,并出台《南山区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生态环境保障工作方案》、《南山区中高考生态环境保障工作方案》,统筹各项保障工作。

群防群治,筑牢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高度重视中高考期间宣传教育工作,多次组织考点周边重点工地负责人召开施工噪声防治工作会议,将市生态环境局6月19日发布的通告传达给各工地负责人,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同时建立区教育部门、各考点、工地多方联络的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异常情况、启动处置措施,为中高考备考筑牢后方保障。

多管齐下,全力监管

中高考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一是加大对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实施点对点管控和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对工地实行实时管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二是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南山辖区的占道施工工地进行联合执法,有效消除中高考期间占道施工噪声对考生的影响。三是开展夜间专项执法行动,在7月6日、7日、9日、19日、20日、21日晚均由局领导率队对考点周边工地进行夜间突击巡查。得益于前期周密的部署和充分的宣传教育,夜查期间只有零星投诉,均得到立即处理。

编辑:曹文丽